妙音指路

苍兰诀之玫瑰少年


 第一章 长眠与新生


狂风烈烈,日月隐没,风沙遮掩了人的视线,血腥之气弥漫整个战场,到处都是残肢断臂,月尊没有了业火,无法庇佑子民,十万大军也没有解封,月族连老弱妇孺都上了战场,却也毫无胜算。

巽风绝望悲痛极了,他做月尊的三万年里,内外交困,腹背受敌,他没有接受过父尊的训练,修为不足,不知道如何做一个王,仓促之间上位,没有人认可他,承认他,水云天入侵,南北幽王叛乱,形式岌岌可危,这时的海市主找上门来,哪怕他知道他必定有阴谋,不怀好意,可也毫无办法,却也没想到海市主竟如此狠辣,夺人魂魄,熔炼祟气,害得月族英灵连轮回的机会都没有。

本以为兄尊回来就可以万事大吉,他也好喘口气,没想到,须臾之间,兄尊七情复生,业火尽失,水云天再次入侵,巽风一剑扫开敌军,来到小兰花面前,“你说的是真的?只要我死,这一切就可以平息?”小兰花问道。巽风复杂地凝视着她,他知道小兰花是一个善良的人,还帮助他缓和了和兄尊的关系,可是,这一切在巽风心中都没有月族重要,为了月族他可以付出一切。

“是的”  对不起 不仅仅为了月族,还有他的私心,他的爱而不得。

“你也爱他,是吗?”小兰花静静地看着巽风,“我看得出来,你的眼神无时无刻不在背叛你。”

巽风震惊又惶恐,兄尊,兄尊也知道吗?

小兰花没有再说话,拔剑自刎。

“不要!!!!!”东方青苍绝望地奔向他的爱人,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兰花消散,神女爱世人,逝去的人都回来了,所有人都在欢呼,月族之尊却跪在地上,悲恸不已。巽风艰难地走上前,兄尊的业火还没有恢复,月族的危机还没有完全解除。

“兄尊,我...” 

“扑哧”

巽风僵硬地向下看去,是承影剑刺穿了他的身体,居然是承影剑,兄尊,你就这么恨我吗。巽风恍恍惚惚间想起来当初东方青苍对他说的那些话。

你应该感谢小兰花,如果没有她找到真相,你早就死在雷刑之下。

原来兄尊是真的想让他死。也是,谁会喜欢愚蠢无能又不听话的弟弟呢?长珩才是他想要的弟弟吧。兄尊对所有人都有感情,唯独对他...

“是你逼死她的”,东方青苍冷冷地看着巽风,“死的为什么不是你?十万大军已经回来了,你不是还想让我恢复业火吗?”

“修炼业火之人,若手刃至亲,须臾之间,情丝尽断,你也算是死得其所”

“别用这种眼神看我,就算没有小兰花,我也不会要你”

“兄尊?”巽风不可置信地看着东方青苍,他的王。

“你以为我不知道?每次被你用这种眼神看着,我就觉得无比恶心,你觉得我们可能吗巽风?!”东方青苍状似疯魔,毫不掩饰眼中的厌恶,轻蔑。

不要,兄尊,不要用这种眼神看巽风。

巽风感觉不到身体上的痛苦,却能感觉到心被撕碎,灵魂被碾压的绝望。

“扑哧”承影剑被抽离出来,东方青苍冷漠地转身离去,一直不曾回头。“哈哈......”真冷,巽风倒在地上,身上,口中溢出的鲜血染红了身下的黄沙,狼狈不堪。

巽风觉得他的一生就像一个笑话,他是水云天长珩眼中的手下败将,是月族子民眼中不称职的月尊,是海市主眼中的棋子,是兄尊眼中无能愚蠢的弟弟,唯独不是巽风,不是他自己。父尊死后,他的人生里便没有了一丝甜。

也许他早就死了,死在兄尊弑父的雨夜里,死在月族子民的失望里,死在兄尊七情复苏的妒恨里,死在无望的爱恨里。

没有人看见他的付出,没有人救赎他。

真冷,巽风一点一点地被寒冷和黑暗吞噬。巽风经历过无数次大小战争,无数次负伤,濒临消亡,但这是他第一次真真正正地走向死亡的深渊。

谁能......,不,如果是为了月族和兄尊而死,他就不后悔。他只是想......

“兄尊......哥...哥”,血不停地从口中涌出,巽风看着东方青苍决绝的身影,东方青苍顿了顿,掩去心中莫名的不安,疼痛,还是没有回头。

那一刻巽风看到的是三百岁的他,三千岁的他,三万岁的他,同时在时空之中离他远去。最后绽放在巽风眼中的是清澈的美丽的业火,真好,月族安全了,他可以安心了,有了兄尊,业火和十万大军,月族可以存续了‘

巽风的眼睛渐渐地失去了神采,苍盐海啊,那位美丽明媚的二殿下,那位傲娇的,坏脾气的小公主,被永远地留在了风之荒原。

被承影剑所杀的生灵,神魂消陨,不复轮回。

巽风的身体消散了,湮灭成尘埃,真真是一股清风,来去无痕。

这时,在巽风破碎的灵魂之上泛起了一阵阵金光,将巽风的灵魂收拢,天际雷霆大作,似有石破天惊,魔神出世之兆,仙月两族皆惴惴不安。刹那间,紫色的雷霆以雷霆万钧之势劈下,天道绝不允许有事物超脱它的控制!

金光率先遁入虚空之中,摆脱了天道的绞杀。雷霆又在原地轰鸣了一阵,无可奈何地不甘退去。

仙月二族都不约而同地看向巽风消散的地方。东方青苍捂住了心口,竟有一些惶恐和茫然,他隐隐约约预感到他好像永远地失去了什么东西。

长珩眼前也浮现起巽风骄傲又明媚的身姿,那个明知不是他的对手,却永不示弱,无数次负伤还坚强地与他作战的样子,他是尊重他的。长珩也不满巽风的所为,可他竟也有一些理解他,可怜他,死在他最在乎的哥哥手里,永远都不会回来了。

虚空,是纯粹的,在绝对的虚无之中,不会存在任何物质。虚空,无边无际,是世界最终的归宿。可在这虚空之中,一面镜子神光闪烁,划破了无尽的黑暗,在时空长河中急速穿梭。

昆仑镜之中,“巽风”一声温柔的女声响起,巽风强忍神魂破碎的痛苦清醒了过来。

“巽风,我是你的母神 朝歌”

巽风愣了愣,母神?他的母神,在生他的时就难产而死,他的生辰便是母神的忌日。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母神的样貌,那样美丽,如夏花般绚烂,如春风般温暖。

“当你在这里见到我的时候,你应该也到了生死存亡之际,不要怕,这里是我留给你的一线生机,也是我对你和青苍最真挚的爱”

“我是上古神族之后,拥有上古神器昆仑镜。昆仑镜拥有沟通天地两界,穿越时空之能,然而,上古神族在天道的侵碾算计下,尽数消亡或隐退,在我这一代血脉稀薄,无法完全觉醒昆仑镜的力量。在生你难产生死之际,才觉醒了昆仑镜的力量,但这力量太过庞大,我当时精血虚耗过度,已经无法承载昆仑镜的力量。只能耗尽最后的血脉之力,把昆仑镜封印在了你的神魂之中。”

“不要难过,不必自责,作为一个母亲,我永远不会后悔我的选择。你和青苍都是我的孩子,你们兄弟一定要相互扶持,协力同心,我永远爱你们。”温柔的神女轻点巽风的眉心,又替他拭去眼角的泪水,“你的名字还是我给你取得。巽气所生也,一曰清明风。希望你能望月鉴心,明道心清”

“风儿,昆仑镜会带你穿越时空,你一定要把握住这一线生机,做你想做的事,成为真正的自己”说完,巽风来不及挽留,朝歌神女便消散了,这是她留下的一丝执念,如今也完成了她的使命。

褪去一身旧枷锁,今日方知我是我。

巽风又哭又笑,他原来也是有人爱的,哪怕只有他的父尊和母神,那他也不是孤身一人了。

“啊!!!!!!”突然,巽风又开始痛苦地悲鸣。

承影剑也是上古神器,斩魂断魄,虽然昆仑镜以上古神力尽力护持巽风的神魂,可到底也没有修复神魂之能,无法修复破碎的灵魂,巽风的魂魄又开始分裂消散,形势岌岌可危。就在这时,昆仑镜似乎感应到了什么,朝着一个方向飞去。

在痛苦翻腾之中,巽风似乎看到了一朵黑色的莲花向他飞来,黑色的莲花?!须臾之间,他们撞到了一起。

巽风只觉得自己突然有了实体,与此同时,原本熟悉的灵魂被挤入一大堆陌生的意识,那些意识与他相斥,却硬要与他融合。 虽然那团意识不多,但好歹比散碎的他要完整许多。

黑色的莲花见与他不能相容,于是便也主动破碎成齑粉,与他混在一起,自此一粒齑粉碰一粒齑粉,二者意识完美融合。

黑色莲花的意识虽然微浅,但也不蠢,它临破碎之前将他们的混合意识置于身体最深处被牢牢保护。为了不被人发现,它隐去气息,将身体化为一枚莲子藏于巽风的心脏中,今后,他们将以一样的身份重生并且成长。

神魂融合之后,巽风知道了黑色的莲花的身份。

十二品灭世黑莲,此莲本为魔祖罗睺所有,后罗睺陨落,黑莲不知所踪,端坐莲台。它防御惊人,能吸收暴虐气息。散发出紫黑光罩罩住主人,也可立于莲台之上,防御一切法术,削弱物理攻击;散发紫黑光芒补充法宝主人的法力,散发修罗灭世之景骇人心神,乱人道心。用灭世神光远程攻击,吸收暴戾之气辅助练心,修炼。

从此,全新的巽风诞生了,永生永世,大道不止,神魂不灭,万法不侵,不沾因果。

昆仑镜带着重生的巽风开始穿梭万千世界,他们是旁观者,也是见证者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428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